关于建立泰安市科普助力乡村振兴需求库的通知

2022-6-6 14:6:24 1678

各县市区(功能区)科协,各市级学会,各驻泰高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部署安排,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立基层需求与科普服务双向对接渠道,凝聚科技资源和力量,打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精准服务基层,市科协筹划建立了泰安市科普助力乡村振兴需求库,首批征集基层科普需求三大类50项。需求库供需对接将作为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的一项重要工作措施长期开展,在后续工作中将根据基层需求,结合实际不断充实需求库内容定期发布。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科技、科普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和工作特点,认领相关需求,与申报单位深入对接,提供相关科普服务,共同推动构建科普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机制新模式。市科协将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搭建平台,积极参与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科普专家、科技工作者,市科协将在评先树优、人才推荐、项目申报、活动承接等工作中优先统筹考虑。

为做好基层需求与科普服务对接工作,请认领相关需求的单位、科普专家、科技工作者将联系人、联系方式及对接服务情况、成效等文字、图片资料报市科协科普部邮箱。

联系人:李  岩    联系电话:6991377

电子邮箱:takxkpb@ta.shandong.cn

 

附件:

1.2022年泰安市科普助力乡村振兴需求首批征集一览表(农业类)

2.2022年泰安市科普助力乡村振兴需求首批征集一览表(卫生健康类)

3.2022年泰安市科普助力乡村振兴需求首批征集一览表(综合类)

 

                                                    2022年6月6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