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科协到企业开展“科创中国”工作精准对接活动

2022-10-24 10:46:47 10207



      为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国”数字平台入驻和使用工作,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10月20日,新泰市科协学会部到山东飞扬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掘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山东飞扬化工有限公司车间查看生产情况,听取了公司技术经理就利用“科创中国”平台发布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的工作汇报。山东化学化工学会根据“碳酸脂类节能降耗技术”等7项技术需求,利用人才、智力等方面的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对接方式为企业提供了智力和技术支撑。现在,山东飞扬化工有限公司已与山东化学化工学会进行了协商对接和协议签约。

 

                            

  在山东掘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了“科创中国”数字平台入驻和使用,了解到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稳定变色墨水”核心技术,此项技术获得中国、美国、欧盟发明专利,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取得领先国际的技术水平,成为世界一流的机能性变色材料,为企业提供了巨大技术支撑。并鼓励企业利用“科创中国”数字平台进行技术推广。

  今后,市科协将持续深入企业推广“科创中国”数字平台和海外专利信息平台的使用,指导企业发布技术需求,及时对接相关学会,开展好服务工作,加快“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