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走进岱岳区南大圈村

2022-6-8 16:49:11 3042

68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在岱岳区天平街道南大圈村举办“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应当地苹果种植户需求,活动邀请省果科所果树学专家王海波副研究员为南大圈村果农开展苹果科学管理知识培训。


据了解,南大圈村集体种植苹果树100余亩,通过雇佣村民管理果树来带动群众致富。目前果树已进入盛果期,也是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此次订单式科普活动正当其时,是今后苹果丰产丰收必不可少的一环。


王海波副研究员表示夏季是高温多雨季节,既是花芽形成时期,也是幼果膨大时期,还是病虫多发期,搞好夏季果园管理极为必要。专家结合南大圈村苹果种植的实际情况,实地讲解了苹果园夏季生产管理技术,包括花果管理、土壤及肥水管理、夏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边讲授边示范,手把手教农户修剪树形结构,并详细解答了果农日常管理中的疑惑难题。


听了专家的讲解,果农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用科学的技术和方法管理果树,争取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活动现场还向果农发放了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手册,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优质品种与先进种植技术也让新品种、新技术“走出”实验室,“走进”田间地头,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