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老科学技术工作者作用助力区域创新的路径与模式研究座谈会在新泰召开

2024-3-25 14:47:16 1014

3月22日,山东老科协与山东科技咨询协会调研组一行4人来新泰市调研,就发挥老科学技术工作者作用助力区域创新的路径与模式研究进行座谈。山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王 省科技咨询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郑亚茹,省科技咨询协会秘书处秘书洪玮、孙云龙,新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马桂前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及市部分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王鹏副秘书长及调研组其他人员与市部分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在推广农业技术、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就助力区域创新的做法、经验和成效进行了分享,并分别讲述各自在油杏、苹果、黄桃、草莓、蜂蜜、蘑菇等方面的创业历程。王鹏副秘书长对老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创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在助力区域创新上总结更好的经验提供更好的路径和模式,并结合到会企业经营模式就现代农业提出了生产功能、生态功能、康养功能和教育功能的科普创新新理念。马桂前主席从老科协的组织、队伍、产业、资源等方面汇报了我市老科协的经验做法,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在创业、科普、观念、创新和激励方面提供更多的平台和帮助,在发挥老科学技术工作者作用助力区域经济上,走出更有特色的途径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