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泰山区社区科普典型案例入选中国科协“典型案例”

2024-3-22 11:10:11 749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社区科普典型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汇编》),泰山区科协《“1+2+N”工作法 反邪教工作“嘉”速度》成功入选,对泰山区反邪教科普工作予以高度认可。该案例以泰前街道嘉德社区为试点,为泰山区社区反邪教科普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为新时代社区反邪教科普工作的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汇编》从26个省347个优秀案例中遴选100个典型案例进行收录,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为各地开展社区科普工作提供实践范本,进行学习和借鉴。

近年来,泰山区科协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 加强基层反邪教队伍建设,成立了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级反邪教协会,建立科协牵总、部门联合、上下联动“三级联防”反邪教工作机制;强化反邪教宣传,通过线下活动宣传+网格化数字化线上宣传等方式,全年常态化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工作,构筑全天候无缝隙“360”反邪教防护墙,提升全区居民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2023年,泰山区成功承办全省“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反邪教工作观摩现场会。泰山区科协《“三级联防”,构筑“360”反邪教防火墙》成功入选全省科协系统“典型好案例”,持续探索有特色亮点、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