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开展“寻访红色记忆 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4-3-7 14:32:44 1689

3月6日上午,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岱岳区科协联合开展“寻访红色记忆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在岱岳区朱家洼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现场教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了解当年上山下乡知青生产生活状况、思想面貌、精神追求,深切感受当年知青投身农村、立足基层、扎根群众的燃情岁月和“滚一身泥巴、炼一颗红心”的奉献精神。活动中,党员们还观看了马灯、粮票、搪瓷缸子等“老物件”,亲自体验“独轮车”,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那个年代的知青岁月。最后,党员们在知青博物馆多功能厅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重走知青路、参观知青楼遗址和知青博物馆切身体会那段在艰难中磨砺、在苦难中奋进的知青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些知青精神践行到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奋力跑好新时代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