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

2023-12-22 10:46:15 9742

12月20日,泰安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议由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主持,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中国科协、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蔚,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出席会议。


本次推进会由山东省科协、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30余家国家级学会以及北科控股、聚励资本、笃行资本等多家金融机构、有关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蔚代表泰安市政府致辞,董磊介绍了泰安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情况,并举行了中国林学会木本油料树种学会服务站、中国草学会泰安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

与会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各全国学会介绍了近年来与泰安深化会地合作取得的成效,深入探讨交流了全国学会等创新资源融入地方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为泰安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对未来进一步强化务实合作提出了展望。


中国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这次会议集聚了全国学会、地方科协、省级学会、企业和部分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等多方面代表,与会代表的发言,对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多年来,泰安市科协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和山东省科协有关部署,主动探索科协组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机制,成效显著,为地方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山东省和泰安市推动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推动全国学会等各方资源积极与地方对接,促进各方合作共赢,为促进科技事业和科协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