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校企科协联盟成立

2023-12-4 9:44:0 10585

12月1日上午,全国首个实体化校企科协联盟组织在泰安成立。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和泰安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为“泰安市校企科协联盟”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出席并作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纪洪广等3位院士为联盟成立发来贺信。



袁久党在讲话中指出,泰安市校企科协联盟的成立是推动构建校城校企融合发展新机制的创新举措,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强化规划引领,明确发展方向,优化服务保障,搭建好政治引领平台、资源共享平台、校企科创平台,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深度融合发展,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智力支撑。

  张波在讲话中指出,联盟的成立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需要改革的精神和创新的勇气,相信在联盟成员共同努力下,可以发挥出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的作用,使科技工作者成果得到转移转化,企业发展技术问题得到突破。省科协将关注联盟的发展,为全省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发挥作用探索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使科协组织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和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泰安市校企科协联盟旨在充分调动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学会组织积极性,用好高校专家人才智力资源,推动与企业建立全方位可持续互利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搭建创新服务平台。

  会议表决通过了《泰安市校企业科协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和会长单位,高校科协代表、企业科协代表分别发言。

  大会由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蔚主持,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杰,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洋出席会议。市科协、山东科技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市级学会、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山东科技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