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科技服务团助力泰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对接会举行

2023-8-31 19:43:14 14764

8月30日下午,“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科技服务团助力泰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对接服务交流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钱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推委秘书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团长于美梅等有关专家参加本次对接会,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主持对接会。

会上,钱锋院士介绍了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聚集了行业技术领域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多年来在全国不同城市举办了多期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制造论坛和对接活动,为推进地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企业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门见山,提出企业发展需求,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服务团专家将为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会后与专家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多方面合作,特别是在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科研成果转化、产业投资、项目引进等方面精准对接,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企业代表们就推进数字化转型以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发言,与参会专家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围绕自身研究领域为泰安高端设备制造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围绕企业技术需求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可行性技术改进建议。现场交流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专家交流与合作,为高端设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及“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科技服务团专家,泰安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泰安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