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科技服务团助力泰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会议召开

2023-8-31 19:39:36 18502

8月30日上午,“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科技服务团助力泰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会议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钱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以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姜宁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层次高、针对性强、涉及面广,既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也是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对接会,将为泰安加快数字化转型工作注入新动力。泰安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服务保障环境,为各位专家、企业家在泰落地研发机构、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有力支持,促进更多相关领域创新技术、科研成果在我市推广应用,为泰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智力支撑。

张彤代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致辞,他表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多年来在全国不同城市举办了多期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制造推进服务活动,为各地企业带来了成功的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为促进地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将与泰安地方政府及相关行业和企业建立起合作渠道,共同推进泰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钱锋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业降本增效、提升价值的核心,中小企业是转型的重点和难点,亟需打造一批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模式,打造一批小灯塔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样本。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对泰安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有所推动,后续将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与难题,深入开展技术合作。


会上,国建(泰安)数智研究院揭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泰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别与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泰安市轻松表计有限公司签订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服务合作协议;中国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分别与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普科技有限公司、泰山恒信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及“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科技服务团专家,泰安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泰安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