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举办“家国情 报国梦”——“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3-8-31 15:48:36 84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涵的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829日上午,市科协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科技局共同举办郭永怀事迹宣讲报告会。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宣教部副主任、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王莹作宣讲报告。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主持会议。



报告会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深情讲述了郭永怀院士为祖国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一生。跟随着报告会声情并茂的事迹讲述,大家的目光从归国的邮轮,到边陲沙漠的实验场,再到壮烈许国后被保护完好的公文包,不少与会同志为郭永怀院士的感人事迹潸然泪下,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深受“永怀精神”感召,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赓续党的精神血脉,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奋进激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的工作热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科技局、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市文明城市创建办部分代表,基层科协组织、市级学会、科技中介机构及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