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北方赛区选拔赛在泰安举行

2023-7-14 13:53:15 22086

1689313454193060.jpg

7月13日上午,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北方赛区选拔赛在我市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学校盛大开幕,来自内蒙古、山西、辽宁、安徽等九省市的1214支参赛队伍、2342名选手相聚于泰山脚下,参与竞技角逐。

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是面向青少年的全国性白名单赛事之一,旨在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为青少年创新成长搭建平台。经大赛组委会批准,泰安市承接本次比赛北方赛区选拔活动,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泰安市科协、市教育局、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联合主办,泰安市科技馆承办,负责北方9省份的赛事组织发动工作。

大赛组委会特邀嘉宾、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文化顾问孙保卫将军,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李超,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衍新、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吕泰柱,泰山学院附中党委书记贾贞峰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敏主持。

DSC_6971.jpg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赛事

DSC_6927.jpg

李超讲话

DSC_6952.jpg

孙保卫将军讲话

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选拔赛设航天创意设计、太空探测、航天科学探究与创新三个竞赛单元及载人航天主题专项赛。在各个赛项中,参赛选手们脑洞大开,创意无限,在现场的“浩瀚星空”场景中尽情绽放智慧火花。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他们对航天科技的热爱以及攀登科技高峰的勇气。

IMG_8910.jpg

IMG_8973.jpg

本次大赛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热情,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为全面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素质、发现和培养航天后备人才搭建了平台,同时,也更好地推动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