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2023-5-30 20:48:8 27599

5月30日,泰安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蔚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出席会议。


姜宁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强化科技赋能,科技创新平台载体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企业不断壮大,“科创中国”试点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起引领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责任和担当,聚力攻坚克难,着力破解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强化科技赋能,主动服务“441X”现代产业体系和13条重点产业链建设,助力延链补链强链;践行科技为民,聚焦民生科技领域深入开展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推动科技发展全民共享。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营造良好氛围,创新人才引进机制、评价机制、服务机制,全力打造“登高望远•选择泰安”人才高地。

会议公布了2023年“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人选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3名“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多名来自重点产业链上企业科技工作者获奖,其中,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欣、山东泰开变压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玉莹、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利、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轧钢厂总工程师肖立军分别来自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输变电及电线电缆、新型建筑材料、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


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2023年“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人选,高校科协、科研院所、企业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各县市区(功能区)科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