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活跃度位列全国前三

2022-7-1 17:12:58 3801

7月1日,根据中国科协最新推出的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活跃企业前50”板块显示,我市7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新泰市鑫晟铸造有限公司、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榜单二、三名。另外,泰安佳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易扬科技有限公司、泰安云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新泰众成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也在“活跃企业前50”之列这充分说明了,市科协开展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工作成效显著。地方科协服务覆盖10榜单中,山东省科协独占鳌头,取得佳绩。


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是中国科协打造的知识产权运用公益性服务平台,收录有12个国家(地区)3800万余项有效专利文献信息,对帮助企业启迪创新思路、缩短研发周期、节约研发经费、加快创新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为助力我市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始终坚持深入企业开展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工作,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与重点培训相结合,园区服务与一对一服务相结合等形式,引导企业积极应用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切实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目前,我市已注册企业达930家,培训专利应用工程师3800余人次,企业新增专利350余项。

下一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中国科协及省、市科协的部署要求,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工作作为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推进科协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