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安全生产月”科普宣传活动走进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

2022-6-27 14:49:2 1364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和沿街商户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泰山区科协联合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公益岗、社区科普志愿者开展2022“安全生产月”科普宣传活动。


6月17日下午,英雄山社区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会上,全体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专题科普宣传教育片。社区党委书记李玉美就“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二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开展高效率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三要加大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区应急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科普宣传工作,另外利用社区应急广播,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确保社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为提高工作人员对灭火器实际操作能力,会后,组织工作人员及科普志愿者开展了消防器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培训和演练。达到人人能用、敢用、会用灭火器,提高了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公益岗、科普志愿者对辖区商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提醒门店管理人员安全用电,禁止私拉电线,杂物要及时清理,禁止占道经营,保障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检查消防设施如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此外,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工作人员当场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