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2022-5-26 11:25:18 26393

5月24日,泰安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主持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出席会议。

受山东省科协委托,会议为获聘的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公布了2022年“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人选名单。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代表、“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立足岗位,结合自己的奋斗历程,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于瑞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开局之年。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更需要依靠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融入全市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在现代化强市建设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创新赋能,以“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为抓手,积极参与全市产业体系构建和产业链条建设,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带动培育一批乡土人才,推动科普进校园,更好服务科学大众化。市委、市政府将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全市科技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果,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姜宁在主持中强调,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度参与新型工业化进程,破解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切实担负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历史重任,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泰安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科协、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2022年“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人选,以及高校科协、科研院所、企业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和有关县市区(功能区)科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