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会科技赋能泰安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首届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泰安召开

2022-5-7 17:3:26 10002

为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将全国学会、驻泰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导入泰安,助力第一书记更好地在乡村振兴之中大展身手、施展才华,5月7日,泰安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全国学会科技赋能泰安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首届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山东挂点组组长宁方刚作线上致辞,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建,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茂宁,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马新华,岱岳区政府副区长马祥波,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所长李林光,泰安市农业科学院院长高俊杰,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姜云省等出席开幕式。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主持开幕式。

宁方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协一直高度重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国科协启动实施“科创中国”工作,推动科技资源下沉到科技创新的第一线,助力区域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泰安市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创新,找科协”在泰安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就是将高端创新资源导入泰安基层,这是泰安市与中国农学会、中国菌物学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农业专业技术协会等开展深度合作结出的硕果,是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的生动实践,必将为泰安乡村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耿建在致辞中指出,泰安市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构建起大抓基层党建、大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恳请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心系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瞄准泰安农业产业优势和生产需求,努力突破关键技术“卡点”、连接产业链条“断点”、疏通产学研用“堵点”,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泰汶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为全市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开幕式上,举行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成果汇编》赠书仪式,与会领导为乡镇党委书记、第一书记及村支部书记代表赠送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成果汇编》。

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主持科技成果推介环节。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陈学森、田纪春、史庆华分别围绕优质果树新品种、功能小麦新品种、蔬菜高效栽培模式作了学术报告。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泰安市农业科学院、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成果推介。

泰安市第一书记代表、部分乡镇党委书记、部分企业和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驻泰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泰安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