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荣获中国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1-12-29 16:34:37 2545
       近日,中国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名单公布,泰安市科协、泰山区科协获评中国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活动等3项活动获评优秀活动。此外,岱岳区科协等7个单位获评山东省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14项活动获评山东省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1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协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策划重点活动252项,开展系列活动671项,不断创新形式,推动线上与线下统筹推进、深入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重点活动42项。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1609人、科普志愿者5327人,共举办科普报告会170余场,举办科普知识展览150余场,展出科普展板、科普挂图1023张,发放展出科普宣传图书、手册等宣传资料4230份(册),举办科技培训71期,惠及公众23.9万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全国科普日团结引领、服务群众重要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进一步推动了科普工作的蓬勃开展。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实施,立足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更好地发挥品牌科普活动载体优势和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的人才智力优势,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普工作,汇聚各领域科普资源,不断增强服务能力,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推动构建全域科普新格局,为提升泰安市公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