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青少年科普周暨佛山小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盛大开幕

2021-12-2 10:18:39 2797

     近日,东平县青少年科普周暨佛山小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启动仪式在佛山小学举行。县科协、县教体局、县机器人协会、县佛山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青少年科普周以“科学在心中,创新在手中”为主题,现场向学校师生展示了“机器人舞蹈秀”“科普实验秀”“无人机秀”和橡皮筋动力飞机比赛,同时,展览了学生们的科幻画和手工制作。邀请了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来巡展,让学生操作体验了科技大篷车声、光、电等20余件科技展品,市科技馆实验老师现场展示的《神奇的气球》《烈火掌》等小实验引发了阵阵欢呼声,激起了学生们探究科学的浓厚兴趣。本次启动仪式分为现场观看和网上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同时,在网络平台开展了优秀科幻画和科学小制作征集及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征集作品1831件,投票数达到11万,浏览量达到了36万多次。

青少年科普周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展示了科技的魅力,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