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推广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2021-10-8 15:47:20 658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9月29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在东平县科协的积极协调配合下,开展了“市县园”三级联动科技信息推广调研服务,为服务企业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

服务过程中市科创中心严奎星主任向调研企业详细介绍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等科技信息平台的功能、注册方式、操作技巧等,指导企业研发人员快速有效检索、筛选有价值的科技信息。同时与公司的研发人员围绕如何有效利用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听取了企业在使用过程及技术研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汇集了国外优质专利信息资源,是助力企业创新升级的重要辅助工具。参与此次活动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过程中利用好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可有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提升企业专利信息利用能力。下一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积极与各县市区科协开展配合工作,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东平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圣雨,东平县科协副主席蒋士清、孙国栋,东平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吴绪凯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