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现场教学活动

2021-9-30 17:47:36 448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9月29日,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现场教学活动,并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新甫街道初心馆、翟镇红色记忆馆、羊流镇廉政文化主题展馆接受教育,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传林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使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起到了受警醒、受教育、知敬畏的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做到永葆“五心”,一要牢记使命和职责,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始心;二要树牢理想和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心;三要坚定立场和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四要敢于担当和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五要严守纪律和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

会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做到“三慎”,一要慎初。谨慎对待第一次,果断拒绝第一次,严格要求自己,清白做人;二要慎小。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时刻牢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自觉做到防微杜渐,防变于未然;三要慎独。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