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泰安

2021-9-26 14:44:36 6419

  9月22至23日,2021 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泰安,本次活动由泰安市科技馆联合宁阳县科协、宁阳县教体局共同承办,邀请6位科普专家在为期两天时间里走进宁阳县12所中小学进行12场科普报告,共3000余名中小学生聆听了专家所作的科普报告。





  本次活动专家主要来自教育系统各个领域,业务能力一流,分别为济南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调研员、三级警监、高级工程师黄大翔,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傅海伦,济南市市中区少年宫科技总辅导员、高级教师靖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教学督导组组长赵刚男,山东建筑大学TRIZ研究所副所长王日君,济南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赵长英。每场科普报告紧贴科技前沿、国家教育政策、社会时事热点,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结合各自专长,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和线上线下的差异,量身定做,向广大青少年讲述不一样的科学知识。活动现场专家们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和孩子们积极互动把会场变成了孩子们求知探索的欢乐海洋。




  近年来,市科技馆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科普教育优势,为我市中小学生争取到了与国内知名专家零距离接触、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科普教育,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大力弘扬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助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