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惠民生 服务暖人心

2021-9-15 16:29:32 4996

“平时看病光排队就要等半天的知名专家,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病了。”“来了10多个科室的专家,俺老伴一下免费看了好几个病,真是太好了!”9月8日,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之际,宁阳县科协、县老科协、县卫健局文庙街道心悦世家小区联合举办的“惠民义诊 为民服务”大型义诊进社区活动获得了居民一致称赞。县人大原副主任、县老科协会长胡胜利,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振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刘强,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邀请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内科、骨科、中医科、耳鼻喉科、康复科等10余个科室知名专家以及医院健康365志愿者们在小区搭建义诊台,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身体检查,医疗服务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甲状腺超声检查、乳腺超声检查、泌尿系统超声检查、尿常规+ACR检测等。医护人员通过了解病史,耐心细致地为到场群众提供疾病咨询、初步筛查等服务,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预防措施及治疗意见,同时志愿者向到场群众发放院报等宣传资料,细心贴心的服务让群众倍感温暖。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前来咨询社区群众2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册300余册。专家们耐心聆听,细致解答,对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给出针对性的治疗方案,让社区群众不出家门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宁阳县科协、老科协充分发挥卫生科技工作者人才优势,深入鹤山镇、华丰镇、乡饮乡等9个村庄及社区开展义诊活动10余场次,参加义诊义治老专家52人次,诊疗群众达1600余人,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