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1-9-7 9:43:43 6243

    近日,东平县科协与县彭集街道花生产业协会联合开展了“全国科普日”活动。

    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东平县科协联合彭集街道花生产业协会开展了花生增产增收技术讲座。邀请了市农科院李文金教授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专家进行技术培训,110余名花生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主要是由专家给大家解读当前花生产业发展形势。然后从花生选种、栽培技术、施肥时间及次数、病虫害防治、收成时间的掌握等方面展开详细的授课。培训现场农户认真听,积极问,专家解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紧密结合农户的生产实际以及当前农村花生种植普遍存在的问题,对群众的提问耐心讲解,现场气氛热烈。

    在讲座之后,接着举行了摘花生、品花生技能大赛,文艺演出等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农户解答了花生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有助于改善花生种植结构,进一步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